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学生在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7月3-4日,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长沙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参赛队伍“HAPPY STAR GROUP”从湖南赛区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同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队员艾炜荣获个人最佳讲述者、陈志福荣获最佳思辩者。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北京学研汇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代表队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带队,教师周宁、龚骞担任指导老师,队员包括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801班陈婧怡、许银银,商务英语1803班艾炜、陈志福、刘卓5位同学。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各院校自行组织,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其中,复赛由微视频作品评比模块(40%)、线上知识竞赛模块(20%)、现场说作品模块(30%)和问题回答模块(10%)四部分组成。

根据大赛要求,每支团队都要讲述一名商界精英的故事,学习并弘扬其正能量。我校参赛队员选择杰出校友杨杰为本队的故事主角。杨杰于2006年毕业于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专业,是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公司董事长、省级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杨杰一直感恩母校,捐资100万设立助学金,并多次以各种方式捐助母校。“这个发生在身边的成功商界人士的故事及其散发出来的正能量,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激励和鼓舞。希望我们将来也像杨杰校友一样,为母校和社会作贡献。”参赛队员陈婧怡说。

在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的帮助和陪伴下,5位参赛队员们反复修改视频脚本、拍摄并多次修改视频、制作PPT、反复打磨现场说作品的讲稿、构思提问环节并针对性地练习、训练口语与应变能力、不断扩充商务知识。此次成绩的获得充分显示了我校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水平与成效,通过参加比赛,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话语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行业实践能力和“商务+英语”的复合型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我们将团队命名为‘快乐星球小分队’,就是希望我们从商务英语学习中获得快乐,并学有所成。每一个有为青年都要努力成为闪烁着快乐的中国梦之光的‘小星星’。”参赛队员艾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