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携手阳光社区开展“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 .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湘潭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发挥驻潭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满意度,自4月3日起,我校积极组织发动志愿者每周五携手联点社区开展“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4次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

为做好共建志愿服务,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建立共建长效机制,校团委组建了联点共建志愿服务队。受疫情影响,目前参与志愿服务的均为老师,由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组成,学生返校后将成立一支以青年团员为主体的“阳光行动”社区共建志愿者团队,每周常态化赴我校联点社区——“阳光社区”及责任路段福星中路(建设中路-双拥北路)开展“共建志愿日”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 .jpg

自共建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志愿者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在责任路段进行“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在联点社区开展定点志愿服务活动,进楼入户走访调研、整治社区环境、关爱空巢老人、参与社区党日活动,志愿者们以热情饱满的姿态投身于活动中,以平和友善的语言制止不文明行为,用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号召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号召大家养成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后期校团委还将与社区就进一步的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深入对接,根据社区群众需求、社区工作要求,结合疫情形势,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心理团体辅导、“最美防疫志愿者”演讲等一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文明创建就在身边。

近年来,校团委开展新时代“网格化定点志愿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校13个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在市内13个联点社区开展共建文明社区、艺术进社区、助老助残、关爱特殊群体、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对口单位及社区的一致好评,向湘潭这座文明城市展现出属于湖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