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行远思恩,一苇以航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2020届毕业生代表感言


6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岳堂与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感慨发声,表述成长成才的收获,畅谈未来发展的打算,感谢母校恩师的培育。

伍昭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602班):

转眼间,这一天终于来临,我们要各奔东西。忆往昔,美好的时光又重现;谈笑间,却多了分离。

当我走过新校区的绿草坪,又想起了刚刚入校军训时那段刻苦而难忘的日子,一鉴湖的景色犹如昨日那般,旧景新思,而我,也即将离开这个学习和成长了四年的地方。

感谢学校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陪伴了我四年的同窗益友们。石碑上“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已然刻在心上,眺望未来,我会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悉听好友良言。

路漫漫其修远。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属于你们!

侯新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602班):

岁月匆匆,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大家可以尝试给自己做个短期和长期的规划,往后在做出每一个决定前,认真思考自己是否偏离所规划的方向,然后为之不断努力,而不是盲目从众,或者半途而废。当然,任何决定都没有标准答案,青年人要大胆一点,自己做的决定就不要后悔!

临近毕业,我们即将跃入人海,先走一步,你们快快跟上,湖工的故事就交给你们书写,加油!

黄安妮(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1603班):

时光飞逝,一转眼大学四年的时光即将成为回忆,在与湖工一起经历的日子里我们共同成长,展望今天的校园,已同我刚踏入校门时的样子改变太多:明亮通透的食堂、焕然一新的教室、安装了空调的宿舍等等;而我也从那个懵懂无知的新生成长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毕业生。

回顾我大学的生活,同学的欢声笑语,老师的悉心教诲,宿管阿姨的亲切关爱,无一不在我的脑海中留下深深的印记。在参加座谈会后,我们了解到学校领导们为学校更好的发展,学生们更好的学习生活,实施了众多举措和方案,这让我对湖工更有一种归属感,像家一般温暖。

回顾过去,我无比自豪能够来到湖南工程学院,展望未来,我信心十足步入社会。我见证了湖工四年来的改变,湖工也陪伴着我四年的成长。在这里,我对母校致以最真诚的祝福,祝母校能够培养出更多出众的学子,愿湖工永远辉煌,越办越好!

刘俊杰(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通信工程1602班):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始于2016年初秋,终于2020年盛夏,目之所及,皆是过往。大学生活教会了我许多,而这些东西往往需要用一生来回味,离别之际,有些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希望你们未来在湖工的日子能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学会珍惜时间。四年的时间过的很快,不要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上,凡事三思而后行,要将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将自己变成一个高情商的人。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在这里要学会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需要拥有一份敢与人交往的自信,不畏艰难挫折的勇气,以及为人处事的道理。

坚持做自己。无论别人对自己所做之事有何看法,只要坚持问心无愧,那么就请坚持下去,并合理安排时间。

属于我们的时代结束了,而属于你们的明天,才刚刚开始,湖工璀璨的明天需要你们的持续努力,加油!

廖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601班):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回想入学之时青涩懵懂,如今毕业之际百感交集。在湖工的日子里,曾有过困顿,有过低落;有过对未来的迷茫;有过备考时的奋笔疾书、挑灯夜战;有过成功时的喜悦;有过老师同学的认可和关怀,如今,留下的尽是青春和收获,即使内心有万般不舍,但仍心怀感激。

四年期间,我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认识了很多老师,结交了很多朋友,他们的关爱和帮助使得我度过各种困难,顺利地完成大学的所有任务。很荣幸能够担任校学生会主席,让我从一个腼腆羞涩的“小男孩”变成做事细致、成熟稳重的“小大人”,感谢团委老师三年对我的支持、信任和帮助。

我们始于始于初秋,终于盛夏,皓月长明,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山河无恙。人生之路,道阻且长,我将会带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努力往前走,在这风起云涌、变幻莫测的社会大潮中成为真正的弄潮儿!

李薇(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602班):

自北而来,却毫无异地他乡之感。四年来,湖工已经成为我的另一个家,它塑造我,也温暖我。上床下桌阳台浴室皆俱的明德四人寝,接踵而来的空调、洗衣机等设施,焕然一新的明德、学海食堂,休闲放松的悦读斋,实现舞台化的活动中心,不断改进的人才培养计划,始终被重视的学风建设,激发学生潜力的创新学院……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桌一椅皆是湖工对我们的重视和爱护,学校至此,是我命中之幸。

记得入学之前,我还是个怯怯懦懦的女孩,不太自信,碌碌无为,迷茫又无措,是学院的各位老师指导着我,优秀的学姐学长引领着我,告诉我努力的方法,让我脚踏向实地,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去争取奖学金,去实践自己的奇思妙想,回望过去,步步皆是成长。

导吾以狭路,示吾以通途,无论身在何方,恩情终难忘,最后希望我亲爱的母校,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从这儿走出的学生都能到达梦之所地,成为国之栋梁。

王小舟(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微电子工程1601班):

四年时光,如同过隙的白马,悄然飞逝。如今我就要毕业,回首这四年来,记忆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夜晚在校园里仰望星空,幻想未来。如今自己终于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梦想!

对此,首先我要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在四年的光阴里,母校重塑了我的性格,让我由自卑变得自信,我想这会使我受益一生。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无论是在学习还是日常生活方面,我的老师都对我有足够的指导与关心,能够让我在迷茫时坚定自己的信念。

最后我想对母校说:在母校生活、学习了四年,这里就像我的另一个家,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我真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岳凯龙(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1601班):

四年前的一张录取通知书将我们汇集于此。不经意间,我们漫步于湘江之畔,跨过木鱼湖,站在新北桥上,看湘潭之光,我们也成长为更好的我们。

作为湖工的学子深感荣幸。几年来的点点滴滴,在离别瞬间涌上心头,此时此刻,最想说的,还是感谢。谢谢所有关怀我们,鼓励支持我们的师长与亲友们,谢谢你们!

追梦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我没有被困难所打倒,因为我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我通过努力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殊荣,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体会到了党员应该担当的责任。我更加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获得更有力的翅膀,翱翔天际。

在毕业后我希望回到我的家乡,深入基层,实现我最初的理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相信我们湖工学子定能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汪秀平(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604班):

回望来路,一切向前走,都不因忘记走过来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因何而来、因何而在、去往何方,不能忘记在这四年里是湖工养育了我;面向未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是我们湖工人的精神,也深深的融入到我的血脉之中,在未来,它也必将以强大的思想动力激励我不断前行。如若未来,能为母校做出点滴回报,将是我极大的荣誉。

刘子琪(国际教育学院机械1661班):

四年前,大学生活是丰富的,我憧憬着;四年后,大学生活是充实的,我怀念着。这四年来,虽然无法清楚的回忆起每一件事情的细节,但是对于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在我心底都是满满的感恩。我想感谢对我悉心指导的老师们,是他们教授我新的知识,是他们在我迷茫时,给予我关怀;我想感谢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这种创新与国际化的教学方式让我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中英文化的差异与融合,提高了我的思考与交流能力;我想感谢学校,是学校提供给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学习资源,“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一直鞭策着我。

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保持炙热,或许前路未必是光明坦荡,但也一定充满无限可能,希望自己不负这段青春的洗礼。感谢母校,陪我成长!祝愿母校蒸蒸日上!

姚树森(应用技术学院机械设计1681班):

湖工四年,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与湖工以及老师和同学们,有缘结下此段恩情,这一生我都将铭记于心。我在这里扎根,埋下了青春,随湖工的一花一木绽放美姿。我在这里成长,发挥出价值,随湖工的春夏秋冬散发光芒。湖工教会了我要有理想,前途不迷茫,教会了我要有担当,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会了我要有本领,要为社会作贡献。

今日将画上圆满的句号,迟迟不提笔,是不舍,是感恩。无论披星戴月,跋山涉水,无论身在何方,湖工学子永远都会秉持“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精神,最后要记住湖工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祝福母校蒸蒸日上,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于姗(应用技术学院市场营销1682班):

回首大学四年以来,可以说,大学四年是我人生中收获颇丰的四年,也是我时刻心怀感动与感恩的四年。四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下,在老师们的引导和教诲中,我逐渐成长起来,好好学习、勤奋努力,也收获了很多,这也让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断努力一定会有收获。这四年我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许多帮助和指引,非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悉心的栽培。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是人的一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努力学习,增强自己各个方面的优点。不断尝试各种可能,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并且扎实勤奋的不断向前!

祝愿母校与时俱进、蒸蒸日上,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