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学子喜获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设计佳绩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近日,由日本大阪视觉艺术协会、日本概念设计研究会主办的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设计奖中国赛区评审圆满结束。我校学子喜获中国赛区银奖1项,铜奖1项,并由中国赛区组委会报送日本总赛区参加国际总决赛奖项的角逐。

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设计奖是由日本大阪视觉艺术协会主办,面向中国、日本、韩国及新加坡4个国家同时开赛的国际性赛事。该赛事在设计界具有重大的影响力,吸引了众多社会专业设计师、事业主体、高校学生参与角逐。

设计艺术学院徐平老师指导岳凯龙同学完成的《多功能婴童推车》获得该项大赛中国赛区的银奖。该作品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对不同功能的婴童车进行组合设计,形成了具有功能转换的不同形式的婴童推车,满足了婴幼童不同年龄阶段的需要,使得婴童推车具有“成长性”,达到了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的目的。

图片1_副本.png

设计艺术学院徐平老师指导谢伟汶同学完成的《火灾应急湿巾口罩设计》获得该项大赛中国赛区的铜奖。该作品区别于现有的消防设备,采用湿巾纸原理,利用小巧的包装把具有水分的活性物质的口罩包裹在里面,使用时直接撕开贴在脸上,避免吸入大量有毒烟雾,达到了应急救援的目的。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据悉,近几年,设计艺术学院加快了教学改革的步伐,采用“以赛代练”的工作室制教学模式,为学生创造了“在做中学、在做中思、在做中探究”的设计环境,强调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取得了大量的竞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