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6月20日,纺织服装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0年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三位考取了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应邀作为嘉宾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贺晨亮、余奕、杨涵三位老师首先进行了考研动员。贺晨亮老师分析了国内考研的总体形势,并且就自己备考北京服装学院的经历提醒同学们在考研的过程中枯燥且艰辛,需要坚定不移,不做无谓的担忧和犹豫。余弈老师就她两次在国外留学的经验为大家做了分享,她指出要抓住机遇,加强自己的综合实力,提高英语能力。杨涵老师就自己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要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同时拥有良好的执行效率。

会上,三位2016级考研学生代表也就自己的备考经验做出了分享。阳丹同学分享了她从开始复习到最终考试的学习时间安排,并嘱咐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也要注意身心健康;吴拓明同学在会上指出考研期间的状态应劳逸结合,大学期间可以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勇于抓住学术项目机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文鑫同学以自己在考研过程中心态的变化分享了如何面对考研时的外界压力,同时也为大家推荐了很多助力考研的APP和优秀考研辅导名师。

2020年纺织服装学院考研升学人数17人,是历年成绩最优。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新一批的考研学子充分获取和吸收了考研经验与方法,营造了学院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