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学习雷锋精神,创建美好校园”雷锋日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而今我们依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日,我校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雷锋日活动,各校区相继开展志愿活动。

 

 

        我校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前期准备充足、后期开展形势多样,包括启动仪式、定点志愿服务、整治周边环境、践行文明礼仪、举行文艺汇演等。莘莘学子以本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将雷锋精神践行到生活中去,通过本次活动获得的宝贵经验,加深集体观念,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

 

 

        据悉,我校志愿服务以“院系——社区”的定点服务形式为特色,近年来各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有针对性、参与性、实效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即在敬老院、福利院、社区等地进行志愿活动,覆盖面积广、持续时间长,取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在志愿服务中,我校不仅注重志愿服务带来的实质贡献,同时也非常注重志愿者的自身发展,引导志愿者团结互助,在参与中获得认同感,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体现我校学子“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雷锋的精神内涵并不局限于“雷锋日”,它早已深入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50年,峨冠博带早已零落成泥,崇楼华堂沦为草泽,雷锋精神却雕镂人心,永不漫漶。我们应当培养文明礼貌的生活习惯,发挥“螺丝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去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共创美好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