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接力传承雷锋精神十年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2019年3月3日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湖南工程学院理学院雷锋社的志愿者们又开始了他们新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个周末他们前往的是雷锋社定点帮扶对象,家住在湘潭市板塘铺的脑瘫兄弟坤坤和寅寅家,这对兄弟是先天性的脑瘫患儿,父亲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只剩下母亲郭利群一人挑起了抚养这对兄弟的责任,家庭的经济压力也特别大。这对脑瘫儿由于行动不便,从未上过学。2009年3月,一次偶尔的机会中,湖南工程学院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雷锋社以及充满爱心的志愿者开始在这个家庭中开展定期志愿服务活动,陪伴着他们一起成长。

 

 

爱心募捐、爱心义卖

        坤坤、寅寅两兄弟近年来身体每况愈下,为了缓解他们的家庭压力,雷锋社的志愿者们每年都会举行爱心募捐和爱心义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雷锋活动中来,帮助这对兄弟走出生活的困境,2018年他们将两次爱心义卖筹集的善款数千元交到了坤坤寅寅手中。

 

 

与社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雷锋社志愿者每年还会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社区建设工作,从2016年开始正式和湘潭市雨湖区杉树巷社区建立了社区志愿服务协议,两年期间,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诈骗、创建森林城市等入户宣传工作,为帮助社区建设以及居民环境提升,倾注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热情。

 

禁毒防艾宣传、传递青春正能量

        雷锋社的志愿者们每年都会在暑期集中开展特定主题的志愿活动,2018年7月志愿者们开展了禁毒防艾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一活动被列为全国青少年禁毒防艾专项计划,他们在社区开展禁毒防艾宣讲、调研,走访,为禁毒防艾撰写调研报告,为湘潭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该项志愿活动社会效果显著,荣获全国大中专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接力传承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

    雷锋社的志愿者们换了一届又一届,当志愿者们听到他们帮扶的坤坤和寅寅一天比一天快乐,社区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和幸福度不断攀升,社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逐渐加强时,志愿者们都会燃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者雷锋社的志愿服务不断前行,雷锋社对雷锋精神的接力和传承,也会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