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向雷锋同志学习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同学们: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春风吹绿祖国大江南北,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发表题词:“学习雷锋好榜样”,号召人民不断奋勇前进。如今,雷锋精神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正在华夏大地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全面了解雷锋同志成长历程的基础上深刻地发掘雷锋精神,要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地发扬雷锋精神,要团结友爱、艰苦朴素、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争做雷锋精神的擎旗者、践行者、传承者,使雷锋精神永葆青春与活力!

        1、坚定信念、力学笃行,争做雷锋精神的擎旗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爱国爱党,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会感恩,学会承担,学会尊重,把雷锋精神付诸实践,争做“雷锋式”的优秀青年。

        2、向上向善、好学上进,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生活中,勤俭节约,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在学习上,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勤奋学习,走出宿舍,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3、锲而不舍、敢于担当,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发挥雷锋精神的榜样作用,在学习和工作上都争当先进,力争上游,做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争做当代大学生的表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为湖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会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