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双剑合壁 共铸今朝
来源:发布日期:2007年05月14日

,我院文学社团发展史上迎来了崭新的一页。在院团委、社联的关怀和指导下,成立于1953年的纯氧文学社(新校区)与成立于2003年的今朝诗社正式合并,组建成为湖南工程学院今朝文学社。合并后的今朝文学社召开第一次全体社员会议,大会决议通过社团章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面对记者一系列的提问,刚刚当选为社长的李鹏飞作出回答:两社的合并是学院整和文艺资源、推动校园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组建后的今朝文学社可谓既有深厚的底蕴又有蓬勃的朝气;我们将以“打造文学交流平台,弘扬湖工人文风气”作为文学社根本宗旨,本着“营造浓厚校园文化”的理念,力求把今朝文学社发展成为我院优秀的大学生群众组织。

针对社团未来发展具体举措,他告诉记者:今后文学社将通过举行各类文学活动,比如采取举办文学讲座、组织文学大赛、出版文学期刊以及同兄弟院校文学性社团进行交流与合作等方式,来提高今朝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以此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文学兴趣,使更多的朋友了解文学、热爱文学、追求文学。

同时,他说道,“文学报校、文学报国”应该是文学爱好者最高尚的情怀,所以希望广大文学爱好者能够加入这个全新的文学社,在今朝这个大家庭里共同交流,提高自身文学素养的同时促进大家一起进步,在社团中,在学院里产生一种“积极向上、同心同德”的文艺精神,以文学为火炬引领时代大学生共同前行。 

记者还了解到,在原两社曾经合办过的刊物《今朝》的基础上,今朝文学社社刊《今朝文学》将于近期正式出炉。《今朝文学》将秉承社团宗旨,定期收载社员及广大同学的文学作品,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一块神圣的沃土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大舞台。

(记者团新闻2 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