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引导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和大学生人群优势与潜能,我校决定开展防艾宣传系列活动周。今天上午8:20,防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知行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承办。副校长杨剑瑜、后勤处处长颜卫人、团委书记张细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志刚、后勤处副处长黄闯、保卫处副处长叶险峰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杨剑瑜致辞,他表示当前艾滋病发展形势严峻,我国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呈上升趋势,本次活动在于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护工作,提高我校师生防艾知识的知晓率,强化青年学子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防艾氛围。并号召大家成为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清除歧视等理念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前来询问的同学发放防护艾滋病的宣传手册,讲解有关防护知识。各学院志愿者代表们手拉横幅,以红丝带的队形排列在广场上,展示各学院富有创意的防艾口号。随后,防艾主题加油站比拼和知识接力抢答赛相继进行,评委们为现场各学院装扮新颖的加油站评比打分,同时激烈又紧张的艾滋病知识竞答活动穿插在精彩的节目表演中,外国语学院带来的以“让艾成爱”为主题的舞蹈赢得了阵阵掌声;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富含深意的“水交换”游戏给予我们警示,洁身自好,从我做起,主动检测艾滋病,制止高危性行为,学会自我保护。

 

        据悉,为期一周的防艾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各学院将组织开展以防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团日活动、电影播放、趣味活动等各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呼吁广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和谐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