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2021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6日

正值党的100年华诞,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经典红色歌曲歌手大赛,这是一场热火朝天的歌手大赛,这是一场必看不可的“音符盛宴”。65,大赛决赛在新校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选手们郑重开嗓、一决雌雄。

在海选、复赛中,歌手们用《黄河水绕着准格尔流》《灯火里的中国》《我爱你中国》《我们的中国梦》《新征程》等一首首红色歌曲,讴歌伟大的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音乐,是灵魂燃烧的声音,每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清脆的歌声礼赞伟大祖国,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经典旋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现场每一首歌曲都是一堂生动的教育之课,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歌颂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半决赛的赛场上,《东方红》《映山红》《少年(建党100周年版)》……选手们带来的一首首红色歌曲,点燃了现场师生的热情。经过层层选拔,17名成功晋级的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他们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用自己美妙的歌声感染着评委与观众们的心灵。

刺激紧张的决赛,从帮帮唱到最后的个人展示,选手们在舞台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开口便惊艳全场的《太阳》;直击灵魂、震撼人心的《手心的蔷薇》;令人回味无穷的情歌《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令人“上头”的《国王与乞丐》……一首首令人慷慨激昂的歌曲响彻了活动中心一整个夜晚,渲染着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整场比赛。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各个奖项尘埃落定。

 

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表演2001班的焦僖熙以一首《我好想你》夺冠,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2081班的蔡秉志凭借《暗香》跃居亚军,计算科学与电子大数据2002班的程媛也不甘落后,夺下了季军的宝座。

从海选到决赛一月有余,一路上,选手们在舞台姿意澎湃唱歌,还音乐以自信他们将“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这句话用自己的声音展现得淋漓尽致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强国使命、赓续百年辉煌,这一章是“唱支山歌给党听”,是湖工学子对党的衷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