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变废为宝我先行 绿色环保润人心——我校志愿者开展以废换绿公益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9日

为进一步推广绿色环保理念,提高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1116-18日,由校团委主办、“五彩湖工”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的“以废换绿”公益活动在我校知行广场、滨江、学海、南校区同步开展。

清晨,微风拂过,各个校区“以废换绿”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同学。大家纷纷用闲置的书籍、衣物等置换心仪的文竹、绿萝、白鸟、多肉等绿植。同时,现场还设置了集赞抽奖、环保知识答题以及植物单词大挑战等活动,同学们既感受了用旧物置换心仪绿植的喜悦,也享受了互动活动的乐趣,同时学习了环保知识。

参与活动的刘同学用考研书籍置换了一盆文竹,开心地表示,希望能将自己考研成功的书籍送给有需要的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并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以“绿色环保”为宗旨,通过现场回收可利用的闲置物品、变废为宝,引导青年学生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活动共收集了衣物150余件、书本1000余本,我校“五彩湖工”青年志愿者中心将通过与湘潭市公益组织合作将这些书籍和物件捐赠给有需求的人,以实现资源再利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

(审核: 刘琤 涂璐 黄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