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匠心致初心 时代赋新声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承办开展了“初心永在,匠心风采”主持人大赛,11月21日晚,大赛决赛在F510落下帷幕。

正式比赛开始前,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黎博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承办此次大赛旨在发掘和培养具有主持天赋的新时代青年人才,展现广大学子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为讲好中国故事、匠心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青年声音贡献湖工力量。最后他对在大赛中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八位优秀的选手从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决赛通过特色主持和即兴演说两个环节考察选手们的普通话标准程度、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特色主持环节中,选手们自创栏目,结合PPT、视频等为大家讲述了“大国工匠”艾爱国、“火箭雕刻师”许立平、航空“手艺人”胡双钱等人精益求精、严谨专注、勇于创新的匠人故事,让观众们从中感受了工匠精神。即兴主持环节中,选手们灵活应变、思维活跃,在有限的时间内字正腔圆、沉着冷静地阐述自己的观点,扎实的主持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了观众的欢呼与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余思进获得“金话筒”奖,唐思宇、钟媛媛获得“银话筒”奖,欧阳艺、龚文玲、兰州获得“桶话筒”奖。

“我一直热爱主持,既享受台上的万众瞩目,也懂得台下刻苦练习的寂寞,未来我将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在自己热爱的领域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参赛选手余思进动情的说。“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妙语连珠,展现了湖工学子的青春形象。主持人作为宣传工作者,是党的喉舌,除了要有过硬的语言驾驭能力,还应练就过硬政治素养,与党和时代同向同行。”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彭小玲在大赛总结中如是说。

以话筒展现自我,用声音舞动青春,让语言传递力量。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青春风貌,进一步引领了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弘扬工匠精神,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审核: 刘琤 涂璐 黄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