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发文 · 团字 · 正文

团字

〔2019〕3号 关于《在全校青年团员中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通知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文件

   团字〔2019〕3号

 关于全校青年员中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通知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共青团中央决定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我校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案发给你们,请各团总支、团支部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

青年大学习行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的重要载体,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路径。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施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青年大学习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检验各级团干部否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切实通过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更好地引导全校青年团员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突出学习实效。

要认真对照方案、吃透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创新完成好自选动作。要特别注重工作结合,将青年大学习行动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思想大解放、青春创时代大讨论、团干部健康成长大讨论等结合起来,做到实事求是、统筹推动、相互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实现我校青年大学习行动在全团走在前列。

三、加强组织领导。

青年大学习行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团支书等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要靠前抓、促落实;要深谋划、出实招。要结合本总支实际,制定细化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校团委将把行动实施情况作为分片督导的重点内容,定期于每周对各级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通报,确保青年大学习行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四、几点要求。

1. 学习宣讲:12 月底前,校团委、团总支至少开展 5 场专题学习活动;基层团支部至少开展 3 场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专职团干部至少开展 3 场宣讲交流活动,至少参加 2 场基层开展的学习活动。

2. APP学习:广大青年团员要积极运用手机 APP,关注“青年湖南”微信公众号,进入“大学习”栏目并每期签到学习,采用“答题闯关”等方式开展学习答题和竞赛。专职团干部、全体团员学生均需参加每季、每期的学习。

3. 检验考核:将基于团中央设计的测验题题库,采取线下考试、线上测试、随机抽查等方式, 对学习情况进行检验。同时,把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成效作为对各团总支、团支部考核评价的重中之重,并作为团内评优、评奖、评先等荣誉的一票否优事项。

4. 责任要求:各团总支须明确安排一名团干部负责该项工作的落实,并于3月22日12:00前将名单和联系方式发至校团委邮箱。每周三、周日团省委将统计各高校、各团总支、各团支部的学习情况,校团委每周一、周四将基于该统计数据进行通报,对工作滞后团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将进行约谈。

联系人:涂璐、符进

邮箱:hnietw@126.com

电话:58680339

附件:《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中青发〔2018〕2号)

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