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团员青年传唱红色歌曲 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
来源:团委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为更好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营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湖工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湖工学子时刻牢记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湖工青团联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组织开展了“青春就是要你红”红色歌曲传唱活动,用经典歌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红色历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

13个教学院精心组织策划,分别在知行广场、学海花园、一鉴湖、木鱼湖畔、湘潭之光等经典地标建筑附近采用诗朗诵、独唱、轮唱等形式用激昂歌声唱响不同年代、曲风各异的经典歌曲。“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不忘初心》的嘹亮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代表队分别演绎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如愿》等作品唱响跨越历史的传承与青春担当,献礼共青团百年峥嵘岁月;经济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三个学院唱响青春之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展示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致敬在共青团的100年中一直奋进拼搏的年轻人;建筑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三个学院代表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振山河;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以快闪形式用一首《一起向未来》向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用青春色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工青年以学院接力的形式,以歌化情,重温红色历史,以情传意,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在传唱红色歌曲时,我会情不自禁地将自己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对时代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融入歌词旋律之中。”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王子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成为推动时代向前的弄潮儿和开拓者,成为时代的接力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