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主持人大赛 让党史“声”入人心
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模拟主持、即兴评述、搭档主持、才艺展示……近日,“绘就百年宏图 讲述湖工理想”党史好声音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活动中心开启加冕之战。

此次校园主持人大赛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100余名选手报名,经过层层选拔,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以党史故事为、素材,运用语言的魅力,把党史讲好、讲活,让选手在比赛中学习党史、传播党史。

20位参赛者围绕“传递时代强音、赓续使命荣光、践行抗疫精神”分享成长经历,他们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回望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诠释着新时代青年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应用技术学院尹文杰、罗永乐的《七一情·中国梦》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红根已深植,今日正繁荣”的爱国情怀,赖信的《百年风华,无问西东》,通过深情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与妻子许鹿希伉俪情深的爱情故事,表现了革命者不顾个人利益、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情怀;管理学院吴彤汝嫣的《愿将热血沃中华 不负党旗不负国》通过讲述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给孩子的遗书,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感受着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设计艺术学院朱俊泰的《中国梦需要弘扬中国精神》,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名普通建设者的工作经历以及自己对中国精神的理解感悟,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纺织服装学院吴飞雪荣获“校园星主播”荣誉称号,管理学院吴彤汝嫣、纺织服装学院王永恒荣获“金话筒”荣誉称号。

“此次党史好声音主持人比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给我们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以赛促学,让有形的竞赛转变为无形的学习。今后,我会继续学好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团员。”“校园星主播”吴飞雪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团委扎实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读书会、主题阅读等各类活动,积极开展常态化、规范化的培训学习、实践教育、阵地教育,通过活化学习形式,优化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全面提升了团员青年队伍政治本领、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