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在“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近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参赛人次、作品质量在参加本次活动的全国千余所高校排行中位列第25名,湖南赛区排名第4位,30件参赛作品成功入选全国优秀作品展示名单,学校图书馆荣获“组织得力”奖,全国仅有100所高校图书馆获此殊荣。

“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于2021年12月启动,历时7个月,覆盖1331所高校,7194个学生社团,27.18万人次参加。

活动前期,学校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宣传部积极组织推广,第一时间下发校级活动通知方案,利用校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线下媒体,播放活动宣传资料,通过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学生QQ群等线上媒体在校内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师生读者关注经典。校团委主动联合各二级学院、学生社团,发挥部门资源优势,最大限度覆盖师生全面参与,经统计共有2848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校赛截止后,图书馆组织专家进行了校内评审,公平公正推荐,顺利完成活动校赛评选、全国赛推选工作。

经典是文化的精粹,是人类文明的积淀。中华经典蕴涵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伟大的民族智慧,是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和灵魂寄托。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充分整合馆藏优质资源,以阅读经典名著为主题,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经典阅读的兴趣,增强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深化文化服务职能,以多元方式开展阅读推广工作,为“书香湖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