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志愿 · 正文

实践志愿

【五彩湖工】||我校成功举办“青春有约·志爱无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我校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湖南工程学院“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于12 月 5 日12月7日组织开展了“青春有约·志爱无界”“12·5” 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各学院积极组织人员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五彩”们采用“你问我答”“小卡片助力”及“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方式,向现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引导他们正确地分类投放垃圾,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加强了他们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实行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在这次专属于红马甲的节日里,“五彩”们还开展了“资源回收再利用-援疆捐物”“我对五彩有话说”等多彩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用文字形式留下了志愿服务经验和感悟,抒发了对“五彩湖工”的感言,对默默付出的“五彩”伙伴表示感谢和敬佩,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广大湖工学子,为“五彩湖工”注入了不少新鲜血脉。


12月5日,“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组织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报”,微博、b站、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共同播出的“致敬志愿者主题网络嘉年华”。这场属于青年志愿者的嘉年华集中展示了各地区、各高校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他们为全国青少年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五彩”成员们纷纷表示:身为中国青年应该致敬志愿,喝彩青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热爱祖国、信念坚定,不辞辛劳、真诚奉献,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力争展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



   校园服务,志愿先行,愿湖工更多学子加入“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感受微小力量汇成大江,携手让湖工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