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2日

近日,从共青团湖南省委传来喜讯,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名单结果揭晓。我校同学刘新凡、李泳欣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刘新凡

共青团员,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网络工程1801班学生。他小时候出生时,因为缺氧导致脑瘫,又因家庭贫困无法治疗,导致身患残疾,身体右部分(手脚)残疾,语言表达也存在障碍。他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体有缺陷、家境贫寒而变得消极,相反他自立、自强、自信,有着乐观的心态。经过十年寒窗苦读,顺利考入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进入大学后,他参加院系团学会的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门,多次举办并参加了“一元捐”公益活动以及“培智园关爱弱智儿童”、“敬老院关心老人”、“社区活动”等志愿活动,在大一学年获得了“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在学习上,他认真刻骨,多次获得奖学金。因为他自强的品格和乐观的人生态度,2019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李泳欣

中共预备党员,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701班学生。他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中,家庭经济困难。但这并没有成为他学习道路上的绊脚石,他努力学习,深知“知识改变命运”。自进入大学以来,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刻苦学习,他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课内学习、学生工作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学科竞赛方面,成功入选了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菁英培育计划,计划赴德国参加创新创业培训;担任小队长参加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湖南赛区二等奖;担任小队长参加2019年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获全国二等奖;担任小队长参加了2018年“TI杯”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优胜奖。在课内学习上,第一学年学分绩点位列年级第一,第二学年学分绩点位列年级第四,获得2019年度中国电信飞“YOUNG”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良信企业奖学、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创新创业奖学金。因为他积极的创新意识和刻苦学习的态度,2019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此工作,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规范程序,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广泛开展宣传和寻访活动,引导我校学生努力进取,培养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责任、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风貌,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