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2035,你在哪里”——校、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畅谈理想信念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提高校、院各级学生组织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促进学生组织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2月13日下午,“2035,你在哪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对话活动在创新创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我校2020-2021届校、院团学会主要学生干部畅谈理想信念,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视频并阅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解读》微推,重点学习其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战略走向,了解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激发自身持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朱小锋同学组织大家集中学习观看“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特辑《十四五与青年》,校学生会主席廖珈乐同学与大家分享“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展望2035和2050年青年应有怎样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以及青年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思考、体会,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对美好规划的期待和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团学干部还就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积极讨论与学习,共同讨论了《湖南工程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2020年度湖南工程学院优秀二级学生会评选”活动开展的相关事项和共青团新媒体及网络宣传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效提升了全校团学组织的凝聚力,营造了相互沟通协作的良好氛围,明确了学生组织服务学生的工作职能。全体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信仰的舵,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推动学校各项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