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大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为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全国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鼓励更多优秀的青年学生能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我校于12月15日下午2:30在一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洞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志刚,保卫处副处长刘宸均出席此次大会,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以及获得表彰的全校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副书记涂潞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全体参会代表庄严肃立,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歌声展现新一代青年群体的活力。会上,张小刚宣读《关于2020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服务团队、优秀服务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指导者、优秀成果的通报》。2020年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吴仁勇和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泳欣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磨难中不退缩,他们的成功造就其成为青年榜样,是青年大学生引以为傲的标杆。

李军林在会议上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实践育人的生动体现,是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李军林指出,我校各级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广大师生善于吃苦,不畏艰难,整个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基层,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李军林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提高专业知识实践化能力,努力将所学所得与实践结合,提升创新精神并不断完善创新机制,用行动去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呼吁全校大学生珍惜机会,积极投身实践,为开创疫情防控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高校助力社会复工复产工作的新局面共同努力。

大会对2名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报道团队奖及优秀调研报告、2名2020年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团队二等奖、12个校级先进(优秀)服务团队、14名优秀指导老师,13名优秀个人、9项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颁奖。

本次大会的顺利进行,成功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于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让更多大学生懂得将理论知识运用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了解我国国情,认识现在的社会形式,以利于更好的服务和奉献社会。同时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一批奋发向上、全面发展、艰苦奋斗的榜样,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自立自强良好精神风貌。